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台南曾宅‧正興咖啡館


台南曾宅這超過一甲子的日式老屋,原本考慮入住;看了網友的分享照片後,有點擔
心這過於純粹的老房子會住不慣或是孩童房客較多^^〞,決定先來所屬咖啡館探探路~

國華街三段43號的曾宅,2012年中改建成正興咖啡館,咖啡館後方即民宿。

從所住宿的有方公寓散步過來約十分鐘,正興街還有蜷尾家冰淇淋(經過兩次不是賣
完了就是排隊太長XD)及泰成水果店,附近國華街也有許多必訪小吃,算是精華區。

走進正興先見兩側的文創商品或自製甜品展售區(現似已成文青咖啡館的必備?)

櫃檯還有好幾顆店印~~真的是文青咖啡館呢:〉

沒事先訂位,到訪時只剩一桌位置(二樓未開放),當然說好好好趕緊入座..順便說,
牆上所繪是正興街從前樣貌嗎?五彩繽紛感覺好富庶哩(台南此城確實得天獨厚)!

平日晚間生意就如此興隆,看來這股老房子改建風潮方興未艾。

屋樑橫木、紅磚鑿洞、挑高斜頂...種種古老印記,現今連鎖咖啡館也難以模擬再現吧。

今晚所剩最後一桌,便是在這窗屋內;椅子硬座位小,但因是老房子所以合情合理。

鹹甜點茶咖啡皆提供,品項不算少價位也不算貴。

熱拿鐵($120),奶泡雖不綿密咖啡挺香就是。

玫瑰奶茶($120),玫瑰有香,可惜奶味過重掩蓋了茶香,和我不是很合拍..

送了兩顆杏仁栳,櫃台也有販賣;對此類食物較不熟悉,說不上好不好吃。

點份法國之戀($80),其實就是烤麵包沾果醬,三種果醬皆新鮮味足,吐司乾了些:P

小圓麵包尤其美味(如有兩顆更讚:),有Q勁有麥香~是近期吃過最優的法國麵包了!

中正路、西門路、國華街、正興街的街廓內是俗稱大菜市的西市場,建於1905年,  
是日治時期南台灣最大市場,原已沒落;約在2003年,列為台南市的市定古蹟。

現有正興咖啡館及佳佳西市場旅店等民生產業進駐,活絡了原顯落寞的社區,
並再現往昔風華;此風非貪慕虛榮,而是有守成有分際的華美。
這種做生意的態度,或許在這台南古城才能見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