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新東南海鮮餐廳‧帝王蟹腳有肥美


以路邊鵝肉攤起家,至今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新東南海鮮餐廳,不少人都朝聖過了吧?
從前想吃海味多是約在基隆的海鮮餐廳,這次趁著歡慶CH迎接人生第二春,大夥在
新東南席開四桌;總算能來因盛名而被遠見雜誌報導過的新東南海鮮餐廳,嚐鮮啦~

汀州路一段105號 (南海路口) ,近南機場夜市,大眾運輸不便可開車(有代客泊車)
或搭計程車前往。看看這平日晚間的盛況,那假日會是...^^〞,非浪得虛名咧~

門口旁陳列著各式海味水族箱(?)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活帝王蟹,看了就心情大好^Q^

各式魚類也鮮活地和圖式菜單相呼應,目不暇給@@~新東南也太會做生意。

開放菜單盡頭,可一瞥廚房裡的忙碌情形;拉近客人的距離也讓顧客吃得安心。

桌數不少(還有二樓)服務生也多,真難想像平日晚間也會滿座...

店內竟有個壽司攤,有FU有FU~真想叫碗關東煮暖暖胃先XDD

包廂內的四桌空間有些侷促,原是訂三桌,後增一桌又無法換包廂,桌距便狹小些。

不過坐得近更顯氣氛熱絡;恭喜CH~真是令人羨慕的人生規劃!

綜合深海魚刺身,鮮度自然不在話下,擺盤也挺大器哩。

年關近烏魚子價更高,尤其是品質優良的...今天的貨,似乎腥了點。

其他冷盤就屬山豬肉最優,烤到膠質都出來了還保有Q勁~雖鹹些還是不減美味!

來了來了,大家引頸期盼的帝王蟹上場了ˋ( ̄▽ ̄)ˊ

為了拿到心目中的夢幻蟹腳,大夥是沒在客氣的啦,先搶先贏ㄚXDD〞

你看看你看看,筷子輕輕一夾整片蟹腳就掉進口裡~多汁肥美口腔大滿足,好哇!!
難怪剛從北海道吃了40隻帝王蟹腳的范可欽,再來新東南也對其蟹腳點頭讚好。

泰式咖哩明蝦,這個賣相...會不會引起誤會?別像太多別想太多**

蝦是大隻不過炸得有些乾;泰式與印度合味的咖哩好想配碗白飯^^,蠻喜歡這咖哩的。

招牌佛跳牆,我本不愛這味,但新東南做得不油膩不雜亂,會想喝第二碗。

雙色九孔干貝起士燒,小型九孔干貝以坐在小船上(少年PI??)取勝。
雖然有花俏...可是既然來台式海鮮餐廳,總想吃到俗又有力的東西,干貝九孔太小顆了啦。

椒鹽軟殼蟹 ,看來好大一盤真過癮。

結果挑到一塊沒啥肉的= =,又覺得油膩,便沒興趣試第二塊了。

月桃竹籬蔥燒魚,我發現愈是外表花俏愈是讓人有點失望,魚稍有土味可惜了美妙外觀。

壽司乘龍舟上岸^^〞,今晚菜色擺盤有氣勢的咧~

壽司內容看似簡單,入口也是簡單的好滋味~食材有挑過故有簡單中的高級感,值得續點。

白鯧米粉湯,上桌即聞到蒜和蛋渣香氣,用炸過的白鯧使米粉更滑潤,好喝的台式風味。

麻辣臭豆腐,辣到同桌好幾位直冒汗,不過是好吃有黃豆香的豆腐。

心太軟及三明治,蠻精緻的甜點,還有盤飯後水果沒照到;這桌要價$8500應有調漲。
大概曾被當地人帶去基隆海鮮餐廳聚餐(還不少次)惹的禍,新東南沒預期精彩也貴些,
不過帝王蟹、壽司、咖哩和米粉湯,還是讓人喜歡且回味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