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台南保安車站買票去


坐高鐵到台南,往市中心可搭免費接駁車,也可轉乘台鐵沙崙支線到台南火車站;
抵達火車站前途經保安車站,就是那以「永保安康」紀念車票為風潮的觀光車站,
當然要下車來買票去~

沙崙線(高鐵台南站→沙崙→長榮大學→中洲(接縱貫線)→保安→台南火車站→大橋→
永康→新市→南科站)是電聯車(EMU600型)彩繪車廂外觀,2011年1月正式通車,
半小時一班;是台鐵自南迴鐵路開通後,二十年來唯一新建的電氣化鐵路。

車站大廳古色古香,是台灣現今保存最完好的日治時期木造車站,以阿里山檜木
及日本內地瓦營建而成,台日合併的建築形式造型優雅,漆以乳白維持昔日樣貌。

建於1899年的保安車站,舊名"車路墘驛",現存的保安車站由原站北遷1.5公里重建,
目前並成為鐵道文化的重要景點之一,見有人特地騎著自行車或摩托車前來朝聖:〉

我們主要目的便是來買車票囉!永保安康每張$20,這無本生意真是最佳行銷典範,
還好今天不是什麼節日,要不叫我排隊來買會有點困難...一旁有紀念章可任君蓋印。

收到這麼一張車票就能感受到永保安康ㄚ?如果可以,再多買幾張都不嫌多哩!

保安車站外頭有潭幽靜小湖,一旁的車站洗手間設備齊全又新穎(畢竟是觀光車站呵);
位於台南市的仁德區,目前僅停靠區間列車;附近有奇美博物館、仁德糖廠等景點。

回到月台準備搭車往台南火車站;若沒打算買紀念車票,保安火車站仍可來逛逛呢。

台南沙崙支線鐵路斥資五十八億元,花了六年興建完成。全線採高架運行,是台鐵首條
跨越中山高的鐵路;若需從高鐵至台南市中心,十分推薦搭此線前往,省時又便宜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