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西門町‧門卡迪炭燒咖啡廳


好友Pei新居落成,老早就報名要去參觀;想先在外頭吃頓飯聊聊小八卦~就約在西門紅
樓旁的門卡迪咖啡廳吧!從1983年創立至今近三十年歷史,算是西門町的老牌咖啡廳。

假日經過門卡迪幾次總是人聲鼎沸生意頂好,這次特地挑了平日中午前往,
來客少了年輕人多了衣裝考究的熟男女,輕聲細語地在門卡迪應酬聚會。

往二樓走..懷舊雅致的歐式風格,圓拱格窗透著戶外天光,真是心曠神怡。

ㄟ窗外這棟老建物,是現在較少見的湛藍瓷磚哩,斑斑駁駁的...好有FU~

另側窗戶可見紅樓,此紅磚洋樓建於1908年(上個月還舉辦104歲生日慶記者會)。

西門紅樓日治時期稱為八角堂(從立面可見有八面老虎窗故名),後方連著十字磚造樓
房,統稱西門市場,為台灣第一座官方市場,主要消費者是日本移民,附近也設供
日人祭拜的稻荷神社。據研究文獻記載,曾在門卡迪咖啡廳旁挖出神社的檜木支柱。
紅樓與門卡迪咖啡之間的廣場,假日有非常熱鬧的創意市集攤位,也多日本遊客~

門卡迪價位不便宜,也無平日商業午餐;我們都選B套餐(多了開胃菜及甜點)。

有像麵包店全麥吐司的餐前麵包,可續點。今天服務生動作較慢,主菜吃近半
才送來第二份,已沒胃口吃啦~麵包附的蒜酥沾醬,跟麵包很合拍(沒拍到)〞

料多味美的漁夫海鮮湯,可惜比想像中小碗...不知可不可以續清湯ㄚ(別理我XD)

炭烤雪花豬開胃菜,肉嫩且肉香味十足,這豬肉品質很不錯哩。

燻雞肉凱薩沙拉,雞肉量足且起士刨片夠香,蘿蔓也新鮮;這道開胃菜有讚~

鴨肝松露蕈菇燉飯(B套餐$600),沒啥松露香氣且油膩些,相較開胃菜反而精緻。

牛肉蕈菇臘腸陳醋筆型麵(B套餐$500),麵Q牛肉品質好,雖然餐畢盤底仍留了層油,
但門卡迪反映價格食材確實有挑過,如果少點油量就更能凸顯食物本身的優點了!

服務生拿著托盤讓客人親選甜點,有些需另加價$10或$20,我們挑的草莓及
栗子塔皆是加價$10;遇到中意的甜點是不會在意加價這種小事的啦 ^Q^

門卡迪的甜點品質極佳(尤其是鮮而不膩的栗子塔),如果會再訪定是為了這甜品!

第一次喝到附餐奶茶還有拉花的咧,茶味雖不明顯但好感度立馬大增!

離去前見到櫥窗裡擺些沒吃過的蛋糕,還有Q版米奇,下次應來試試門卡迪的午茶。

吃飽了如約去Pei的新家逛逛,氣派挑高的大廳~~你也住太爽了吧

熱情的警衛見我在拍照,特地開燈讓我好好取景,好伶俐^^

穿過水晶燈下的日式庭園,就到Pei家的那棟;這庭園晚間打燈後應更美。

再往前走出現了峇里島風休憩區,旁邊還有親子戲水遊憩區(忘記拍),設備不錯。

準備直搗香閨啦:P,Pei家四房五十幾坪,今天正好大人在家所以拍她房間就好。

看到妙齡女子香閨有沒有感受到Pei的少女情懷咧:D,謝謝Pei的分享與陪伴,
今天的門卡迪聚餐及新家突擊,又精彩又開心,下次我還要再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