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Nido巢咖啡‧如鳥窩般的舒適


最初是接觸「不只是過客」此部落格,很喜歡格主的分享態度與取景風格,清淡有序
卻又浪漫嚴謹,看了心情很好又能吸收些資訊~後又發現格主原來是咖啡廳老闆,
還開在我所熟悉的巷內;叫做Nido巢咖啡,一間如窩巢般舒適的咖啡館。

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10號,松山高中與松山文創園區之間,黑米Cafe‧Bistro斜對面。

吧台、壁面、天花板的紋路質感,真有如鳥巢般溫暖的包覆著入店的客人。

更別說幾盞巢狀的吊燈,簡直就像母愛般的照亮世界(太誇張?XDD)

通往地下展覽間的階梯,同樣是鳥巢般的紋路,老闆是哪裡找來如此特殊的建材ㄚ~
還是該說,老闆是哪來想法要將空間包裹為一座巢?具包容力又似排異己,妙。

只賣茶咖啡和蛋糕,名字都取得別致。

熱卡布其諾($180),好有張力的一杯咖啡!

也好喝。不酸不澀,很新鮮的香氣。

熱摩卡($180)。有時在外頭喝這款,會想自己在家也泡得出類似味道;不過巢老闆
真有功力,不是說材料有多高級,而是說他懂得如何抓住比例讓人喝得舒服。

咖啡杯具搞得跟茶道般講究,確實有不同感受哩;杯子底下皆刻有「巢」字,
不知是出自日本品牌「巢」或來自老闆巧思,觸感及手感都樸拙溫潤是真的。

小綿羊提拉米蘇($150),為甚麼要稱做小綿羊(長得不像ㄚ??)

管它叫啥,總之是非常高雅的提拉米蘇,酒味香氣都剛好,如五星級飯店出品。

骨董折疊腳踏車旁,零售些許產品,放在店內感覺很有歸屬感呵~

很喜歡漆黑鏡面倒印出盞盞吊燈的畫面,深不可測;也像老闆拍照常見的角度。

吧檯盡頭的書籍日雜,值得翻閱。

就正巧看到某書介紹Nido巢咖啡;老闆不僅交友廣闊,也有實力才有這番境地吧。

從老闆部落格文章中可見其不安居於小小的巢世界裡,仍至各處沉浸於他人
他地他國的咖啡文化中,保持著對咖啡對生活對自我的敏銳度與覺察力。
我覺得,這正是巢咖啡最珍貴的品牌特色。

另,老闆挺帥,屋內放的音樂也動聽~~難怪女性顧客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