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雅室牛排Steak Inn午餐


舒國治介紹台北小吃時曾提過雅室牛排的早餐,這位老饕除在美國那段日子外,較少在書中
論及西式餐飲。雅室牛排究竟有何魅力讓大師提了幾筆!?好奇心起,就想試試。可是早餐
平日趕不及假日晚起床,總是無緣;只好先來吃午餐,哪知雅室牛排的午餐竟是如此盛況...

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富邦金融中心大樓隔壁巷內,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

進門就只拍了玄關,因為黑壓壓的全是客人不好拍~又濕又冷的平日中午,雅室客滿!

等會兒才有位置。人聲鼎沸多是附近上班族及家族情侶聚餐,這盛況和舒國治所描述的
看早報吃早餐的悠閒風情差很大~~不過西餐廳各時段的客群及氣氛本來就會有點差異。

菜單首頁說明餐廳宗旨,1994年開業至今已有18年之久,在競爭的台北商圈擁有一席之地。

相較晚間至少一張小朋友的價位,商業午餐確實經濟實惠,難怪客滿。

午間套餐的沙拉挺小碗,但該有的也都有囉。

附餐麵包香而有嚼勁,而且熱得發燙呢!

你看看你看看,奶油竟隨著熱氣融化,麵包就是要這樣才夠誠意ㄚ~ ◕‿‿◕

公司湯勾芡重些,不是很愛。

點主廚推薦(當天是沙朗牛或鮭魚)公司湯可升級為其他湯品,選了招牌酥皮蘑菇濃湯。

服務生會先將酥皮另置於邊盤避免受潮減損酥脆,絲絲香甜不油膩,單吃就很美味。

掀開酥皮的濃湯,雖不見蘑菇但菇香味濃,十分可口;比公司湯高明許多。

沙朗牛排($500+10%),底下藏著馬鈴薯泥及煎得有點焦的香菇。

吸滿醬汁的馬鈴薯泥綿密有味~

說要七分熟,應不到五分(越吃越生...),因是澳洲牛總覺得少了點肉香味兒,
薄片牛排的口感也少些爽感與滿足囉!原來五百大洋只能享受於此,別太挑。

雞腿襯鯛魚($350+10%),鯛魚煎得剛好,魚肉厚實很好吃。

雞腿好肥一隻~吃不完打包回家,味道一般水準。

以熱咖啡及冰紅茶結束這頓午餐,雅室的牛排應該還是好吃的,只是要點價位更高的吧。
中午人多服務仍到位,雖餐點擺盤散亂些;有毅力早起,還是想試試舒國治的雅室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