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博多長浜拉麵V.S.丸龜製麵


沒在日本吃碗拉麵或是烏龍麵,總覺得對不起自己XD;京都高瀬川旁的博多長浜拉麵
以及同在附近的丸龜讚岐釜揚烏龍麵~~一次來吃個夠!拉麵烏龍麵同時解決,過癮啦..

博多長浜拉麵(紅點處)旁的高瀬川,建於江戶時代初期(1611年)的小運河,岸邊種植櫻花
是京都人賞櫻的私房景點;吃完散步至河原町通,正好再去丸龜續攤烏龍麵,恰恰好^^〞

木屋町通與三條通交接口附近(辻田大楼1F)的長浜,因緊鄰先斗町的夜生活區,從十一點
營業至清晨六點。冷颼颼的冬夜,來這吃碗熱呼呼的夜宵,立馬撫慰凍寒的身心ㄚ:P

簡體中文及英文菜單說明只提供豬骨湯頭(豚骨拉麵),大概是為提醒不吃豬的外籍客吧。

因為營業時間長,經過幾次發覺各時段的掌廚皆不同,這晚是兩位挺親切的媽媽桑。

與札幌、喜多方(福島縣)並列為日本三大拉麵的博多拉麵是1941年由福岡發展出來的,
豬骨湯、細麵和乳白色湯頭是最大特點(如一蘭拉麵),也是個人偏好的拉麵口味:〉

桌面擺放著如紅生薑等佐料,不過湯頭已夠味所以都沒加。

叉燒及辣竹筍拉麵皆750丹,等於是普通拉麵的叉燒或辣竹筍加量版~若不餓點普通版即可

這家的叉燒有臺灣味耶...就不是那種炙過的肉片,而是滷汁提煉的味道,像在吃台式肉片哈

就連辣竹筍也粉有台味 ̄▽ ̄#但乳白的豚骨湯頭和爽Q的細麵,說這是博多拉麵沒錯~

雖辣竹筍拉麵的湯頭被辣味搶戲,少了豚骨香氣;不過寒冬正好拿來暖身,喝光光啦^Q^

暖了身就有力氣走路XD,邊走邊逛至河原町通三条下る大黒町54-1的丸龜製麵。

丸龜是日本最大的烏龍麵連鎖店,至去年已有將近600家分店;每店都可從玻璃窗見
讚岐烏龍麵的製作情形,新鮮品質看得見,卻又便宜(相對拉麵)親民,難怪生意興隆。


如學生餐廳般的自助式點餐,拿著托盤選想吃的,餐臺盡頭處結帳就大功告成啦。

點完餐直接入座,整個過程極有效率,翻桌也快所以能以平價提供優質烏龍麵吧!

山藥溫泉蛋及咖哩烏龍麵各380丹,真的很便宜!!幾乎是拉麵的半價哩..

彈牙到好像有生命力的讚岐烏龍麵,絕妙到只想靜靜品嘗麵條,湯頭肉片便似多餘;
這麼簡單卻豐富的麵條(矛盾的形容卻又覺恰當= =*),單純的提味最能凸顯優點吧。

沾點溫泉蛋汁滑入口中的烏龍麵,也能溫潤的撫慰人心咧;〉烏龍麵清淡重麵條、
拉麵濃郁重湯頭,各司其職各取所需,一平價一稍貴,就看當下心情來選擇所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