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淡水紅樓中餐廳‧百年建築裡的雙人餐


上次來淡水紅樓吃飯,ㄟ大概是十年前了吧XD~當時只是去三樓咖啡廳賞景吃點心,
對餐點對紅樓本身並沒留下深刻印象,就~算年輕不懂事呵= =〞;現在的紅樓更具
規模,是可在百年建築裡待好一段時間,喝杯小酒吃頓好食看盡歲月風華的所在...


是不是是不是,這一樓餐廳門面有沒有像回鄉下阿嬤家吃飯阿~?
當然阿嬤家是樸素些啦,也由此可見當時石造民宅建築的地方特色。

門口迴廊擺些木桌藤椅,不過天氣冷蚊子多沒人坐就是;當時陽台設計是
為解決亞熱帶夏日烈陽與多雷雨的氣候問題,底下還設通風孔以防潮濕咧。

中餐廳內牆是用北投唭哩岸石為壁面建材,在燈光與擺設的烘托下..頗有在洞穴的趣味^^
    建於1899年的紅樓,原為開設洋行的船商宅第,1913年轉賣給淡水的秀才詩人(亦為街長),
取名達觀樓。閒置數十年後,2000年整修為餐廳與咖啡館,隔年並獲選台灣歷史建築百景

來得早直接挑靠窗座,雖在一樓但因紅樓屬高處,仍可見淡水河一角。

單點品項豬雞魚羊海鮮都有,嫌麻煩直接點雙人組合餐,加服務費兩人$1096也不算貴。

前菜:兩人份的沙拉。

燻鮭魚剛好每人一片,醬汁芶芡太重有點可惜;洋蔥爽脆,不喜洋蔥者就直接略過此道。

甜蝦沙拉雖小小碗,但品質佳調味讚,吃得胃口都開了 ̄︶ ̄

干貝蝦醬空心菜,干貝絲雖柴但給得大方,配著油潤的空心菜很下飯。

然後雙人餐一下子就全送齊了!我們又要拍照又想趁熱吃,忙得很~~
隔桌正在聚餐的熟男女們,見狀忍不住說自己的小孩也在寫部落格這樣XD

梅林椒牛柳,看起來紅通通的其實不會辣(以我的程度來說),牛肉焦香又是下飯菜一枚。

鹹魚雞粒豆腐煲,如果喜歡蛋豆腐會吃得很爽、如果不喜歡鹹魚就別點,鹹魚味超重~

吃不完別忘記打包,中餐廳會用美美的紙袋盛裝;後來回家路上發現紙袋被油水浸濕,
原來外盒沒用塑膠袋套住...所以外帶時要提醒餐廳需用層塑膠袋,以免外漏及紙袋破損。

吃得心滿意足後到右側的骨董櫃結帳,紅樓中餐廳氣氛好價位合宜餐點實在,蠻適合
家族聚餐;當天就有桌識途老馬的外國人點了好幾瓶啤酒拿菜肴當下酒菜,好厲害~

出門天已暗,打上燈光的紅樓,更顯百年建築的風華~~三面外牆為清水紅磚所造,
一、二樓皆有連續半圓形的拱圈,似如框住剪影突顯細部,是臨窗望景的絕佳框架。

沿著階梯往三樓咖啡廳,在此眺望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視野遼闊也是個好去處。

依依不捨的拾階而下,突想起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或是需提著嬰兒車的
來訪就需費點勁走這段,還好石梯不算長、還好紅樓仍值得來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