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京都河原町‧六曜社珈琲店


創立於1950年的六曜社,是京都著名的老咖啡店;在某些同好者的咖啡豆
鑑賞會中,還會特別邀請六曜社的老闆參與,好像真的很厲害的樣子呢...


六曜社位於河原町,是京都的南北主要幹道、也是最繁華的街道;一早就有
許多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趕著路,也有先來六曜社吃頓早餐再上路的客人。

如紅點處在中京区河原町通り三条下ル東側1階  (河原町通與三條通交叉口),
離所住宿的皇家花園飯店只有幾步路之遙,其實這飯店去哪都方便,粉優粉優~


六曜社最有趣是附間地下一樓的酒吧,和一樓珈琲店8:00~23:00
的營業時段不同,酒吧是18:00~24:00才開門(在酒吧也有咖啡喝喔)

清晨第一組客人的好處,就是不怕干擾別人地放心拍照 ̄︶ ̄

有種復古優雅卻又像可以唱卡拉OK般的氣氛,不過這裡是珈琲店無誤^^

看看菜單挺便宜哩,早餐內含咖啡、吐司、水煮蛋再加杯野菜汁才520丹!

兩份早餐看起來好豐盛,這些精緻的器皿杯具們是大功臣;日人平常生活就是如此嗎?

烤吐司就是簡簡單單的烤奶油及烤佶醬口味,卻香酥可口不乾澀;或許和
日產麵粉及製作過程有關,就算是吐司也有如法國麵包般的好口味與高級感。

野菜汁嚐起來就像番茄汁,不是很愛,喝沒幾口就放棄XD
水煮蛋毫無腥味,蛋黃還嫩嫩潤潤地好好吃~這顆就交給我吧:P

有木質香且不酸澀的咖啡,適合清晨的品嚐時光(或許在地下酒吧喝它,就有不同滋味??)

牛奶咖啡(加價20丹)量較多也更順口,但仍嚐到咖啡香氣,融合得恰恰好~

記得在某網誌看到說是有名插畫家特別替六曜社畫了幅插圖,難道是這火柴盒?

雖然打火機順手好用,但有時太過便利反而少了份趣意;火柴盒還可繪上
店家的訊息與特色,光是打開的過程就有意思~難怪珈琲店多使用火柴盒:〉

今早在吧檯忙進忙出的是兩位年輕可愛的妹妹,留著妹妹頭輕聲細語的
讓人心情很好;老闆有挑過喔^Q^(店門口還張貼著徵女服務生的啟事)

店外即主要幹道河原町通,建於江戶時代初,有御車道之稱;看著路人來來去去ㄚ

因為女服務生可愛(誤),是咖啡好喝啦XDD,買了咖啡豆當伴手禮;
牛皮紙包裝雖有FU,但真空袋較能保存,所以收到禮物的快開動啦!

於是,粉認真的A君在拿到貨後,開始專業度十足的《Aaron品嚐心得篇PART2》
與大家分享之 ^─^~~至於《PART1》咧,有興趣就直接進入京都Smart Coffee看看囉。
主角登場,應該只有1/4磅,home made咖啡豆。

咖啡豆偏大顆,色澤油黑發亮,應該算是重烘培(二爆);使用器具:摩卡壺。


咖啡香氣濃厚,帶有微微木頭炭燒香氣;單喝黑咖啡,回甘順口。

很有淡淡日本炭燒咖啡的氣度,但也不失時下年輕的新口感。非常適合做拿鐵品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