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里斯本住宿】塔霍河畔的LX精品旅館


一開始是在Tripadvisor旅遊網站爬文,發現里斯本LX Boutique Hotel不僅評價好,
該旅館經理還搞剛地回覆每位網友的留言且語之有物;於是便鎖定此旅館,
研究LX 是否適合成為西葡行的最後兩夜住宿,並為旅程留下完美的句點。

透過官網及Google Map,確定LX(藍灰建物)就在Cais do Sodret車站(集合鐵路、地鐵與
碼頭的交通樞紐)斜對面, 前方的特塞拉公爵廣場有多線公車及電車,也有機場巴士呢!

於是,順從內心的聲音,我們就在這ㄦ了〞︶〝*~~

進門就發覺此旅館特意營造出典雅的懷舊氣息,卻又舒適可人。

雖懷舊,櫃檯設備可毫不馬虎!接待員男俊俏女美麗,態度親切如沐春風,大樂^Q^
更樂是因事先去信詢問細節,結果兩夜住宿安排在河景升等房,每晚120€價格不變。

前往房間的走道,是不是很迷人呢^^

 進房即見獨立玄關,可放置行李及懸掛外衣,玄關窗檯還設有躺椅。

非常喜歡這個開放衣架,實用又別緻哩~

玄關窗臺可望見對街葡式建築與河景,但更美的窗景在後頭!

柔軟如雲朵(不誇張)又有彈性的床鋪,更勝六福皇宮的天堂之床(竟忘了看是哪家床墊〞)。

當你坐在書桌前,或是躺在大床上發懶,都有塔霍河景相伴~~!!

看到窗外夕陽下的4月25日橋(25 de Abril Bridge) 與巨型耶穌像了嗎?XDDD
4月25日橋連接里斯本與對岸的阿爾馬達市(Almada),外觀像極美國舊金山
的金門大橋,可能是同一家建商的原因;目前是世界20大吊橋之一。


然後就是夜景 ̄︶ ̄。Cais do Sodre 碼頭晚間非常熱鬧,有營業至深夜的河畔餐廳
及酒吧,因房間在高樓層且有點距離,故並不覺得吵;但某些房客有類似抱怨。

隔早所迎接的晨曦~ ̄▽ ̄,電車老早就上班啦!

抬頭又撞見巨大渡輪^─^,許多上班族每天從對岸阿爾馬達市往來並轉搭
地鐵至市中心工作,如此交通歷程外人看來很酷;實際上應挺辛苦吧。

床頭的精裝書、保險箱及音響,將房間裝點得時髦又時尚。

純白液晶電視及膠囊咖啡機更是我心頭好~~回家就看不到囉= =#

也是看心酸的付費飲料@@

浴室無浴缸(也用不到),不知為何設計得像機艙~

特別指明可當伴手禮的盥洗用品,很有名嗎?用起來覺得還好哩。

淋浴設備強勁有力,整體空間不大但使用順手。

因房間面河景,所以在旅館吃早餐時,選了個緊臨市景的靠窗座位換換口味 ^^

食物種類不多,但品質很好。

用餐環境迷人~

麵包好‧吃‧到不像話!怎麼可以如此酥脆卻毫無油膩感ㄚ~~~

優格加新鮮水果,健胃整腸又美味ˋ(呵是在拍廣告?))ˊˊ

炒蛋灑點胡椒配著火腿入口,是此行迷上的必吃早餐;奇怪是回台灣就不會想吃了..

看著葡式窗景下,行色匆匆準備上班的人物;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ㄚ'`"*-.,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