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荷蘭航空的飛機餐&里斯本機場交通


長途飛行真是件累人的事~~如果幸運遇到好吃的飛機餐或可撫慰人心,但常可遇不可求呢。

先將荷蘭航空來回行程詳列如下:
去:台灣桃園→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波音777機型)→西班牙馬德里機場(波音737機型)
回:葡萄牙里斯本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波音737機型)→台灣桃園(波音777機型)

無論去回都有荷蘭名產海尼根相陪^^,容量包裝和台灣皆異,新鮮度也有差~若搭乘荷航
別忘了試試,且會給你一整罐ㄛ(汽水類就不一定了);不過還是比不上西葡的生啤酒啦。

也可邊啃瓜子邊喝紅白酒,在擁擠的經濟艙,苦中作樂~(酒類還是別喝太多以免不適)。

第一次搭荷航,發覺餐點包裝都繪有風車、木屐、擠牛乳等荷蘭風情,
讓客人在機艙就能感受其國特色,置入性行銷做得一覽無遺咧:〉

桃園→阿姆斯特丹的飛機餐,普普通通沒啥特別,只記得綿密細滑的馬鈴薯泥灰熊好呷!

蘇打餅夾著起司,比附餐麵包好吃一百倍(雖是飛機餐,歐航還是該把麵包做好吃些ㄚ)~~

12個多小時的吃喝看電影再吃喝~總算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機場啦!地處歐陸中心,
故為進歐陸的入口或轉機點;會在此轉機航廈檢查入境歐盟程序,到目的地就省這道手續。

史基浦機場有多家時髦餐廳及禮品名產店,還有圖書及親子遊憩室呢!在這裡轉機不會
太無聊,累了有按摩椅侍候(記得投錢^^);但因旅客多,還是別貪玩要預留通關時間。

接著是阿姆斯特丹→西班牙馬德里,飛程2.5小時;這段的飛機較小(波音737),多歐美客。

歐陸飛航提供茶點非正餐(也吃膩了..),三明治和起司麵包出乎意料的美味,熱騰騰會牽絲~

甜點也好吃極了,新鮮不油膩,東西雖少卻挺精緻;歐陸客吃香哩~

從飛機上看著西班牙的地貌,馬德里近了!

馬德里機場現代繁忙,旅客洶湧(似乎不見國債影響);許多歐美客也喜歡在這裡度假~

回程從葡萄牙里斯本機場出發,搭乘機場快捷公車 Aero Bus 1號可直達
里斯本北方7公里處的波特拉(Portela )機場,不到20分鐘的車程真方便!

1號機場巴士除了我們上車的首站Cais do Sodre外(即我們住宿LX精品旅館的斜對面),另停靠市中心的商業廣場&羅西歐(Rossio)廣場兩站約20分鐘一班可先查好時刻表車資3.5€/人

機場巴士司機多是年輕帥哥咧(我們在首站Cais do Sodre搭乘,正好看到換班 ̄︶ ̄);
不得不稱讚葡國年輕人一般都有型有款又挺拔....非常之賞心悅目哪~~

途經龐巴爾侯爵廣場(Praca do Marques de Pombal),其人正是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時領導重建
的人物;附近自由大道(Av. Liberdade)兩旁都是國際飯店與名牌精品,然後我們要說再見了〞

建於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里斯本機場,雖規模比不上荷蘭、西班牙,卻是電影
《卡薩布蘭加》的重要拍攝場景。還有,西葡遊發覺現南韓電子產品深入歐陸,很厲害!

回程的飛機餐大勝去程,心情也自不同,歸心似箭ㄚ(近20天的旅途雖好玩也會累~)

特別要說這泡芙慕斯,真是飛機餐的甜點佳作!清甜香酥不膩口,吃光光 ̄▽ ̄

荷航半夜發送的巧克力冰淇淋新鮮濃郁,是熬夜(?)看電影或肚子餓時的良伴,也可說是
荷航的完好句點呢。這次去回程都算順利,無誤點無意外,服務也不錯,比風評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