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京都Inoda Coffee本店‧錦巿場


京都Inoda Coffee在各網誌間常現蹤跡且多好評,又住宿旅館就在附近散步即達,雖然此時
京都又濕又冷~~還是起個大早來吃早餐!哪知大家有志一同,不久就客滿還排起隊來咧...

本店在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幾步路之遙有分店,但本店氣氛較佳。

約七點多抵達(營業時間07:00~20:00),沒想到店裡已有好幾桌客人,且多是
長者在這聊天看報喝咖啡;京都老人家怎麼這麼會生活ㄚ,看來既愜意又瀟灑。

通往二樓的樓梯下有顆巨型咖啡豆:〉,這區為吸菸區有111個座位。

戶外花園裡如溫室般的小房子是非吸菸區,有94個座位;也就是說吸菸區比非吸菸區大。

那就往空間較寬廣又有挑高落地窗的吸菸區走去囉,日本咖啡廳的座位安排真是奇妙 ^^〞

沒喝幾口咖啡,人就多起來了~客人正妹愈來愈多,難怪有人更賴著不走 = =#

點了份京都早餐(1200丹)及麵包捲套餐(780丹),這麼豐盛可以慢慢吃慢慢欣賞美景呵。

杯具餐巾紙及糖包,皆可見模樣優雅可愛的紅水壺,很符合Inoda Coffee的氣氛。

京都早餐附杯柳橙汁和熱咖啡(OR紅茶),特別要說的是這塊可頌..

層層酥脆,好吃極了!或許還是歐洲本地的出色,但差距已很小囉。

麵包捲裡藏著條炸蝦,雖小隻但蝦肉可一點兒也不馬虎,細緻鮮美~比麵包捲出色:P

將麵包捲套餐的飲料換成熱湯,正確決定!!奶油濃湯清香滑順,好像正餐般的高水準。

熱咖啡就...不太好入口,所以雖Inoda的咖啡豆頗受歡迎,但因個人喜好就沒買了。

儘管咖啡未投所好(或許運氣不好),但店裡的氣氛及環境,無疑是此行第一名讚的!
尤其那袖珍可愛的戶外花園噴泉池,竟讓我懷念起葡萄牙波多的Majestic咖啡館
(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這裡晚上點起燈來,又有另一種浪漫風情吧。

創立於1940年的Inoda有著日式建築外表及歐洲庭園的內涵,是作家、藝術家及
熟男女喜愛的咖啡館,老人也不少喔(希望我老了也有這等閒情雅致 ^─^* )。

結帳櫃台附設的外賣區各式商品琳瑯滿目,其中紅包裝的阿拉伯珍珠(アラビアの真珠)為
招牌,主要是摩卡咖啡豆,創店即用這種混合咖啡,說是香醇酸度適中;但我興趣不高。

倒對玻璃櫥窗內的蛋糕較有興趣,但等會兒還要去錦市場...沒關係,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從Inoda Coffee散步到錦巿場數分鐘就到,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巿場已有四百年的歷史。

販賣各式魚類、海鮮、蔬菜、乾貨、醃漬物等,約有130間的店舖,
錦市場精緻又傳統的經營模式,絕對能找到你想吃或想買的。

許多店鋪大方地請客人試吃,這就是傳統市場好玩又有人情味的地方ㄚ:D

再逛逛市場裡幾家有名的店鋪~早晨有Inoda Coffee還有錦市場的早餐,有夠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