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大阪丸福珈琲店‧千日前本店


今年遊日本關西定位為咖啡廳之旅,首站大阪當然就去歷史悠久的丸福珈琲店~
店內場景還曾出現在小說家田邊聖子所著《薔薇的雨》中,目前仍維持三十年代
的景像,真是讓人期待!

丸福在大阪市有多家分店,千日前本店在難波道頓崛的千日前1-9-1,第一晚
逛道頓崛時就順便來此;玻璃窗內人聲晃動,記好位置準備明天來吃早餐~

清晨的丸福和夜晚大不相同(和此區愈晚愈熱鬧的特色有關^^〞),感覺特別清新咧。

昭和9年(1934年)創立,這間歷史悠久的咖啡館,木質裝潢復古燈座和皮椅皆是原貌。

櫥櫃裡的杯皿器具,看起來都是骨董哩:〉

竟然還有彩繪玻璃裝飾邊框,是當時的裝飾風格?

一大早客人不多,趕緊找了靠窗的獨立座位,LUCKY:D ~ 日本咖啡廳有分吸煙及
非吸菸區(或者不禁菸),通常吸菸區的位置較靠大門且靠窗,所以我們多坐此區。

座位旁的暖爐復古可愛,白色把手防燙美觀,看了好久哈。

單點咖啡或其他飲品都不便宜...

所以說才來吃早餐ㄚ~~一份SET含咖啡才590丹,和其他時段單點咖啡的價格差不多。

三明治和烤奶油吐司,賣像看起來一般,盤子漂亮就是。

實際味道...嗯也蠻一般的,不過吃的很舒服~心情好嘛XD

咖啡牛奶溫潤順口,但相較後來去的幾家咖啡廳,有點普通。

已經不太記得味道的熱咖啡...應該是順口但也沒讓人印象深刻;氣氛比餐點出色。

兩位白衣白帽的廚師在後頭忙著~餐檯及結帳櫃台販賣些自家咖啡豆或禮盒等,
是說丸福咖啡有獨門的烘焙技術與秘密提取方法...我是比較喜歡這裡的氣氛啦。

旅途中能到在地咖啡廳吃份早餐,學學當地人看報抬槓(他們通常還會來隻菸),
這人文風景與悠閒時光,是每天行程中最期待也是留下最深刻回憶的一件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