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北海道六天五夜自助行程規劃,鐵道坐到爽~


幅員廣闊的北海道,停留一個禮拜可能都無法深入的認識它....既然如此,那就在有限時間裡,好好滴享受與這北國的六天五夜吧~

那是有關於去年夏天的北海道....


去年夏天規畫從大阪→東京→札幌,再從札幌回京都如此繞了一小圈的行程;能夠這麼玩耍,全拜超划算的全國版JR PASS七日卷之賜!


【交通1】
全國版JR PASS&北海道三日卷
全國版JR PASS七日卷(上面兩張)必需先在台灣購買兌換卷、北海道三日卷(下面兩張)則於日本境內購買也行

嫌麻煩便先透過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買齊如上四張兌換卷,自助旅行協會可收日幣現金(價格和日本相同),也會直接退日幣零錢;抵達日本時再憑兌換卷&護照換取實體票卷

到關西機場第一件事便是找JR綠色窗口,拿出兌換卷直接劃位(若能確定行程,最好在機場就先畫好位子,尤其正逢旺季~)

於是「大阪→東京→札幌→函館→金澤」這全國版JR PASS七日行程之座位們~~就此搞定!!!

當然如果突然想改變時間或地點,也可隨時至JR綠色窗口退票再重新訂位;只是臨時劃位有時可能遇到沒足夠座位(旺季+熱門地點如東京、函館尤是)需等下一班車的狀況

靠全國版JR PASS從東京抵達札幌第一件事,便是和約好在札幌會合的媽媽&妹妹(北海道三日卷就是他們用滴~),立馬跑去札幌JR站劃好她們這幾天在北海道區域內遊玩的座位

札幌JR站旁邊就是咱北海道的第一個景點,宮越屋珈琲!拿到全國版JR PASS&北海道三日卷所兌換的車票後,喝咖啡拿地圖一次完成超有效率咧~


【交通2】
札幌←→富良野的特急薰衣草號(詳請點偶^^)
只在夏天營運的薰衣草特急,札幌往返富良野每天各三班單程需2小時,有豪華沙發座椅&個室(需_),在餐車吃點心喝小酒或咖啡,享受著窗外春光,好玩咧~


【交通3】
函館←→札幌的Super北斗號(Hokuto)(詳請皆可點入ㄛ)
札幌往函館搭乘特急需3小時15分鐘,振子式列車藍色車頭造型北斗號是以噴火灣為意象;車廂內更有限定的山海いろごはん弁当(¥840)不容錯過!!


【住宿1】
札幌三夜:JR站前的Best Western Hotel Fino
鄰近札幌JR站&北海道大學,至北海道廳、計時台與北海道大學植物園散步即達,方便極了~位於頂樓餐廳的自助早餐說是使用季節性北海道食材,不錯吃ㄝ


【住宿2
函館兩夜:Comfort Hotel&東橫INN(站前朝市)大評比!
空間規劃一應俱全,房價如此還有免費早餐,實在太划算了啊!!窗外可近眺函館灣,夜景與晨曦美景令人難以忘懷

交通住宿問題搞定之後~~現在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和我們一起玩耍北海道吧 ̄︶ ̄


DAY1
札幌大通公園
宮越屋珈琲  
狸小路商店街之湯咖哩SAMURAI札幌 さくら店
札幌市民散心的絕佳地點大通公園、入夜後的札幌電視塔、繁忙車站大廳裡猶如社區珈琲館般存在的宮越屋珈琲、狸小路商店街裡當地人推薦的知床地雞SAMURAI湯咖哩!!

札幌第一天就在吃吃喝喝中度過:D


DAY2
北海道廳
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大學校園散策&學生中央食堂

紅磚新巴洛克式歐風建築的北海道廳,旁邊的植物園似乎更吸引我~超過130年歷史的札幌市時計台、北海道大學校園內藏超美味又便宜的學生中央食堂...

札幌第二天同樣在吃吃喝喝中度過哈


DAY3
小樽運河倉庫群‧三角市場
小樽巽鮨壽司(堺町店)&北菓樓泡芙
森彥茶屋Café Morihiko
距札幌車程半小時就可見海景又有鮮美握壽司的小樽~如間爬滿藤蔓、遺世獨立的小木屋般(就算突然走出七個小矮人也不會太奇怪吧..)的森彥茶屋,這天的行程好充實


DAY4
富田農場&薰衣草田
真是充滿浪漫紫色的一天哪~~尤其薰衣草特急實在是太好坐了!!


DAY5
函館&金森赤レンガ倉庫
洋食館五島軒本店
函館山百萬夜景
世界級的函館山夜景、周邊有供貨船航行的金森倉庫群、猶如回到明治時代生活一隅的五島軒咖哩、有許多教堂&西式庭園的舊城區元町....洋味十足是我們對函館的初印象


DAY6
函館朝市 
湯之川溫泉
Victorian Rose茶館
幸運小丑漢堡
函館朝市約有300間商家還有餐館街的海鮮蓋飯們好逛的咧~~湯之川溫泉明治18年即開鑿的免費足湯(ashiyu)、英國領事館的招牌午茶&名不虛傳好呷的幸運小丑漢堡!

有始有終咱北海道的最後一天同樣在吃吃喝喝中度過 ̄▽ ̄


戰利品們】
北海道戰利品&伴手禮
在北海道待了六天五夜買了些戰利品&伴手禮,多好攜帶好存放送禮自用兩相宜呢

這是屬於北海道夏天的記憶~~聽說雪季北海道更是美不勝收(嗯,筆記ING!!)

《相關行程分享》

日本大阪→東京→北海道→京都@JR Pass16日環島自助遊&費用預算大公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