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京都祇園‧清水寺‧石塀小路裡的金箔咖啡


總覺得出國的景點行程是在做功課(就花錢還要寫功課XD),吃美食喝咖啡
才真是心目中的遊玩重點度假意義;所以在每個必訪後,找家咖啡館坐坐、
嚐嚐好吃的東西...才能甘‧心‧情‧願的為今天畫下句點。


京都祇園、清水寺可謂必訪,更讚是這裡名家餐廳也不少;就沿線散步順便吃頓午茶吧。

花見小路兩旁的店家,偶見祇園藝伎進進出出,但距離太近反而不敢拍照...這裡
有間老婆婆經營的小店,賣些手工藝品看起來比外頭店家精緻許多,並不特別貴。

一眼就相中老婆婆店裡的櫻花吊飾,別在手機上栩栩如生;不像其他飾品店類似
商品的一體成型,老婆婆賣的是一瓣瓣花片縫製而成,立體又精巧,美極了~~

因為太喜歡,隔天又專程去花見小路找老婆婆去~~買了櫻花髮夾和木屐給小外甥女:〉
後在其他藝品店及機場免稅店也見幼童專用的木屐又便宜些,但就是沒老婆婆的精緻。

再來關西最著名與悠久的八坂神社(溯自656年),聽說藝伎與商人常造訪,為求生意興隆。

八坂神社裡的本殿和舞殿,建於1654年的本殿(黑瓦紅木處)是重要文化財。

來八坂神社是為了去丹山公園的長樂館喝午茶,結果碰到連休><..只好失望的另覓地點。
丹山公園是京都著名的賞櫻公園,品種為枝垂櫻,以一棵祇園夜櫻為代表;寒冬就沒啥啦

轉進石塀小路,突見家咖啡館喫茶いし塀頗熟悉,好像在誰家網誌上看過哩!

憑直覺推門而入,座位圍繞著小院子,冬陽照耀綠意盎然,就在這兒歇歇腳吧。

桌面擺設優雅,兩位老婆婆就著吧台話家常,好像社區咖啡店般地平易近人呢。

菜單裡的照片是老闆傑作^^?點了石塀牛奶咖啡(600丹)和咖哩飯套餐(1100丹)。

石塀牛奶咖啡上桌時嚇一跳,奶泡上有金箔咧~~這我哪喝得下去阿..

還是不客氣的喝了:P,沒啥味道咖啡也沒因此特別美味,黃金就單純的做飾品不好嗎?

咖哩套餐附杯黑咖啡,我覺得這附餐咖啡不比金箔咖啡差哩,真是..妙阿。

不像一般餐館而是很有媽媽味的咖哩飯,米飯有些成塊狀,可能是後來才加熱的關係。

肉不多但質地好,會不會咖哩飯其實就是後頭這位老奶奶做的?邊吃邊這麼想著 ̄▽ ̄

沙拉和花薤,每樣擺盤都漂亮,特別要說這香脆清甜的花薤,果肉結實、
纖維細緻,產於日本海的三里濱砂丘地帶,拿來搭咖哩飯有夠對味!

ㄟ也說一下這附近的豆吉本舖,此本舖賣的豆子超 好吃,雖跳TOWN仍忍不住想說〞

喫茶いし塀所使用的器皿怎麼都可以美成這樣~~視覺一百分,味覺還可以。

看似家庭餐館,火柴盒及名片設計倒專業十足。

名片記載豐富,地圖也畫得詳盡;用餐時有兩對打扮入時的年輕男女,看了看菜單沉吟
半晌,然後說聲日文抱歉就離開了。如果是可愛手繪風的MENU,或許就能留住客人?

在喫茶いし塀度過很有京都媽媽味的午茶時光(值得來訪),順著路線走去清水寺。

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建於798年(平安時代),相傳是唐僧弟子所建。

斜陽下的西門,似隨著光影流動蠻有意思。

仁王門,說是日本建築最正統的屋頂形式;由此眺望京都市景,
可察覺京都真是個盆地呢,難怪夏悶熱冬寒冽的氣候和台北有像~

清水寺擁有一處清泉(音羽の滝)而得名,可是排隊人潮太多又近關門時間,便放棄觀賞。

避開人龍從車道離開清水寺,這裡真是觀光勝地;相較還是寧靜的咖啡館適合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