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在學校對面喝學校咖啡


東門站通車後,永康街人潮大增、假日更是擠...所幸青田街這頭相對算清靜;來新生國小
不是要讀書也不是要打球,而是去校園旁的青田街喝學校咖啡,是耳目一新的好所在呢~

看到國小操場有沒有粉懷念呢?^^~校園大樹旁的簡潔招牌就是學校咖啡(民宅一樓)啦!

地址是青田街1巷6號,新生國小與聖家堂之間的巷內,也可說就在國小操場的對面:D

周日11:00營業(周一~六9:00),還好開門就來,中午過後漸坐滿客人,便少了清幽。

總有人手腳更快,靠後花園的座位區全被訂走囉!團客挺多的嘛。

這隻在後花園不管世事的店貓,難不成你就是傳說中的招財喵才讓座位全被訂光!?

透露陽光的天窗、爬滿綠藤的白牆自成一格,難怪此區這麼熱門~

學校咖啡有賣早午餐,自然也提供多款書雜,只是現在較流行低頭滑手機就是。

店裡書籍可外賣呢,一旁的竹籃可拿來放置隨身包包,很節省空間。

推開長滿奇怪符號的門後,是間五臟俱全男女共用的洗手間,乾淨清爽。

沿著落地鏡旁狹窄的迴旋梯而下,據說是展覽空間,當天沒開放真可惜。

這菜單封皮,應該是從紙箱裁出的吧(太有梗了)!周一~六的早午餐看起來很不錯...

可惜這天是周日,所以只能單點。

先來盤鮭魚鹹派($180)和蜂蜜芥末雞肉飯($250),屬精緻份量~但味道也挺精緻哩。

鮭魚鹹派雖只有薄薄一片,但派皮有層次、內餡熱而有味,十分美味。

學校咖啡的鹹派頗具水準(雖不太便宜..),是輕食的好選擇。

鹹派所附的生菜,無論是油醋醬或是蔬菜本身都有鮮度,開胃又健康。

蜂蜜芥末雞肉飯附(有點小杯)的蔓越莓汁,就是那樣的味道囉~

淋在雞肉上的蜂蜜芥末醬竟很高雅,讓較乾澀的雞胸肉也有滋有味起來~~

邊菜也都新鮮養生;這裡餐點清爽不油膩,味道蠻扎實,雖份量不多但吃得還算愉快。

奶泡厚實的卡布其諾($130,點餐可折$40),基底咖啡香順不酸,但同樣份量有點少...

維也納咖啡($160,點餐折$40)大杯得多,肉桂和檸檬皮點綴得漂亮,可惜上下兩層
感情似乎不太好~味道沒融入、底層咖啡有點稀;不過當天心情好怎麼喝都開心^─^!

心情好甜點胃就嚷嚷,再來塊白酒檸檬起士吧($100,點餐折$20),配色還真清雅咧。

怎麼會有這‧麼‧檸檬的起士蛋糕!含在口中慢慢融化有如喝檸檬汁般
入喉(不誇張),這蛋糕太有才了~~如果你喜歡檸檬香,真該試試。

這天有幾桌外國客,店員也操著流利英語應對,看似不乏外國常客(這和新生國小以雙語
教學聞名有關嗎?又想遠了..);是說學校咖啡雖以咖啡為名,倒覺得鹹甜點更出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