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蔣家末代御廚‧湘鼎坊


又濕又冷的夜,圍爐在砂鍋魚頭旁最是應景,而且還是蔣家末代御廚的拿手菜~
雖說是御廚但價格平易近人,點再多道也不會擔心超出預算,就盡情的吃吧!

捷運六張犁站斜對角、喬治商職旁,乍看有如鐵皮屋般~完全符合巷弄美食的外在條件:〉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正好拍照;玻璃門張貼著諸多媒體報導,更令人期待:P

店內多是大圓桌,看來有不少團客~果然不久每張圓桌都坐滿人,氣氛頓時熱鬧起來!

看到沒看到沒,熱炒$100起跳,最貴也不過兩三百,想吃啥就點啥(難得這麼阿沙力)〞

蒜香鮮蚵($100),肥美新鮮、晶瑩剔透~看來真誘人,也果然美味。

配上酥脆的油條,口感層次更豐富,這道讚!還有湘鼎坊的白飯($10/人)可吃到飽喔。

牛肉燒豆腐($100),配菜豐富,很划算(總之就是歐巴桑心態^^);雖牛肉有點兒硬。

牛肉燒豆腐配的是蛋豆腐,滑滑溜溜地像布丁,喜歡這類口感的會很愛吧。

蟹肉豆腐($100)也是蛋豆腐,只不過是長版造型;相比牛肉燒豆腐CP值較高(配菜多嘛)〞

油亮亮的梅干扣肉($120)超下飯,一下子就吃光光。

是不是是不是,光是梅干就可解決半碗白飯!

滑蛋蝦仁($100),蛋是有滑,但也有點稀~蝦仁鮮味不明顯。

香蔥子排($160),用老薑爆炒去腥提味,雖偏甜但相當入味,肉也軟嫩。

總算輪到砂鍋魚頭($680)亮相!每桌幾乎都點一鍋,似乎沒吃這魚頭就像沒來過...

湯頭沸騰後,服務生(看來都是親切俐落的大媽)便來加寬粉和蒜苗。

大頭鰱肉還不少,只是刺也不少,大快朵頤時要小心別噎著。

吸取湯頭精華的寬粉Q而有味,好吃極了!尤其是蒜苗入湯後更增清香。

盛了滿滿一碗魚肉慢慢啃,厚培根也肉味豐;今年冬天吃了這鍋,就不怕冷啦  ̄︶ ̄

湘菜也就是湖南菜,非常講究刀工與調味(辛辣味、色澤深),是中國傳統八大菜之一。
由於湖南多河川及湖泊(如洞庭湖),故有各式魚類料理。掌廚的李姓兄弟,哥哥是湘廚
元老 、弟弟是七海官邸的末代御廚,來頭不小哩!

湘鼎坊上菜快極,但內容毫不馬虎價格又實惠(這頓四人均分不到四百),難怪多見附近
上班族或家族聚餐;越多人點菜越划算,但若偏愛燈光美氣氛佳,湘鼎坊便不合適。這裡
客滿時如市場般鬧哄哄地,難免吵雜;如不介意,湘鼎坊值得再來(還有好幾道菜沒吃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