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塞維亞】大教堂的遊行盛會&早餐


西班牙規模最大的大教堂在塞維亞,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及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
如果正好能參與大教堂的盛會,順便在教堂對面餐館享用當地早餐,那就太理想了!

旅館離大教堂不到5分鐘路程,因是聖母升天日(8/15)前夕故免費入場,
所以想來就來囉^^~真的是雄偉華麗的教堂,來塞維亞千萬別錯過!

美麗的花窗述說著古老的聖經故事。

正午時分的艷陽將彩繪玻璃照耀得絢麗不已,
反射在巨大樑柱上更襯托出教堂的宏偉與神性。

教堂內部小拱門後有設備齊全的洗手間,從此處望出的景致也美,兼顧人性需求呢。

再從各角度瞧瞧著名的希拉達塔,融合清真寺的尖塔與天主教的鐘樓。

仔細看希拉達塔仍保留回教風格的窗檯呢!

塔頂銅像隨風旋轉,鐘樓會在固定時間齊鳴;鐘鈴搖擺聲勢浩大,連在住宿旅館也聽得見!

太陽下山後本只是散步來看大教堂夜景...

正見教堂裡舉辦盛會,是在為明天的節慶祈福吧!
各主教都到齊,不愧為西班牙規模最大的教堂阿~

會眾聆聽唱詩,氣氛肅穆;非當地人只能在封鎖線外觀賞,拍照禁用閃光燈。

隔天清晨原也只是想來看看大教堂的日出...

不久人潮愈聚愈多,皆盛裝打扮來參與這一年一度的聖母升天日;
看來有不少是遠地而來(從車站就見人潮),當天也是全國放假日。

好像國慶大遊行~教堂在他們的生活中佔很重要的地位吧。

簡直跟王室出巡不相上下,乾脆爬上樹看了咧XD,這樹長得還真是恰到好處。

再精采人擠人也粉累...不等大主教出場(反正又不熟)先到大教堂對面的餐廳吃早餐休息企!

餐廳設食品外帶櫃也有吧臺區,就坐吧臺邊吃邊閒扯吧!

菜單及餐巾紙都有大教堂的蹤跡,就連糖包也具特色~

西班牙早餐之必要,從沒失望過的鮮橙汁與牛奶咖啡:D

好營養好家常的早餐,正是所需!

大教堂附近餐館選擇多(也有星巴克),能幸運遇見教堂盛會並享用美好早餐,留下深刻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