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空間就是權力


在回家路上、在上班途中、在遊食空間........這些習以為常的動線,
看了此書,會驚覺原來人與環境的關係其實就是權力的版塊配置。

其實人們也非毫無自覺,就看和民生最相關的房價、工作用餐的地點即可明白;
但既得利益者忙著捍衛並合理化權益,甚或為維持品質而排外,
看不見自身外的景象或是假裝看不見,如此的心,愈來愈剛硬。

我寫部落格,省思自己:
是不是也沉迷於一張張的美景好食而看不見除此之外的角落?
是不是無形中也描繪出個人的權力空間而排除非我族類?
而我又算得了甚麼?

試著回想,什麼最能感動你抓住你的心?
絕對不會是吃得比我好住得比我棒用的比我讚,這多的是,但也都會過去。

雖然我仍喜歡吃吃喝喝輕鬆過生活,部落格也多紀錄這檔事;
但心裡明白,真能感動人心的是更深層的生命故事,
真能抓住人心的是信仰(或是個人信念),而我何其幸運,
從小就有可依靠可呼求可安慰的信仰 ....... 希望你也有。

信仰和生命可以超脫空間、甚或是時間的限制,
生命和信仰,就是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