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法若】葡萄牙南部的美麗港口&夜市,遊艇與潟湖


葡萄牙南部小鎮法若(Faro)並不大,約半天時間便可逛完,景點集中很適合
散步欣賞每個角度皆美麗的濱海風光;走累了找個角落吹風看海歇歇腿,
還有遊艇夕照與比基尼大大豐富了遊玩興致 〞︶〝*


港口佈滿私人或出租遊艇,出海觀鳥賞自然生態是法若著名的觀光行程之ㄧ。

又有人不讓我坐遊艇><〞,只能無聊的與遊艇合照並看著大家興高采烈地出海遊玩..
法若如平民版摩納哥,吸引白人(尤其北歐)來此度遊艇假期;除我們外不見東方人。

市中心面臨港口的兩家四星級旅館,是法若最高級且有海景的住宿。

港口廣場除了有大大的Faro招牌外,還有個臨時搭建
的舞台正在彩排今晚的演唱會(唱得有點遜說:P)

港口旁的海事博物館,高掛著葡萄牙國旗隨海風搖擺~

再往前走見散落的遊艇,不如港口的密佈,原因是...

夕陽餘暉下,這濱海區轉眼間變成沼澤地,海水倏忽就被泥土吸乾似的無影無蹤,
遊艇寸步難行無法靠岸。這如變魔術般的地質轉換,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好妙阿~

見對男女將玩具般的充汽艇吹得飽滿,然後划槳離去;這樣的裝備是要去哪??

學著前面情侶坐在碼頭上欣賞夕照,還可見飛機起降(機場讓法若更方便抵達)。

鐵道旁的海水都變成沼澤地啦,這景觀真是太酷了!

趁著餘輝和岸邊幾艘中意的遊艇合拍後,來到救生員協會大樓的酒館喝咖啡囉~

酒館的戶外座位可全覽港口景致,好方位!這裡可樂不像西班牙只有百事可樂哩。

從夕照到華燈初上,從清澈海水到潟湖沼澤,法若美景讓人嘆為觀止、回味無窮~~

而且,法若竟然也有夜市!雖然賣的多是甜食,
可是看著葡人攜家帶眷來吃甜點或外帶回家也很有樂趣。

先跟老公公買了蛋塔和巧克力塔,糖漿味道重,吃不習慣。

再去另一攤吃杏仁酥餅,厚厚的一層糖霜好嚇人(也吃太甜了吧);
這攤的蛋糕應較優,見不少歐巴桑一盒盒外帶回家享用。

忍不住又買了油條點心,這應該是西班牙甜點;買錯啦!

法若的市政廳,四周街道有許多可愛小店與餐館。

夜市對面的街道盡頭,有一古典門牆;從此門進
就是法若的舊城區,燈色襯著石板路微微發亮。

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海風、這樣的港口~~法若真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