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台電大樓站‧平安京茶事@來自丸久小山園的濃郁抹茶香,五種套餐通吃~


頭昏眼花看著柏油路面被烈日曬得滋滋響還冒出微微的蒸氣...此時真想手中握著滿滿一碗抹茶冰淇淋舔著吃順便醒醒腦~抹茶這奇妙的東西ㄚ,無論色澤或滋味都好夏日!!

可惜不是每個炎夏都能飛去京都嚐道地抹茶,還好捷運附近的平安京茶事,竟能滿足這一切皆因夏日而起的抹茶控~~


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走幾步路即見讓人眼睛一亮、印有店名的抹茶色門簾,掀簾而入設有一小塊日式庭園,京風得徹底(價格也是..)

假日限定每人低消450+10%(平日350+10$),且限時用餐兩小時;我們五人正好如上五種套餐全點齊啦也符合低消~

雖訂價稍貴但假日客人絡繹不絕,稍晚才拍下幾張環境照

客層老中青三代通吃有夠吃香,還有拖著行李箱或搭乘計程車特地前來的訪客....真難想像今年4月才開業的平安京茶事便這般盛名遠播~甜點定位&時機都對了吧!

座位四周陳列好些日本貨,小心欣賞著因為價位大多是好幾張小朋友..

若單槍匹馬前來喝茶,蠻推薦坐板前欣賞職人現刷抹茶,道具一應俱全呢

只是假日人太多,現刷抹茶的福利似乎無緣瞧見,連我們早早兩個禮拜前就訂好的榻榻米包廂也弄錯,最後被安排在靠近門口的大桌位(這告訴我們訂位也不能太早免得搞錯??)

好啦好啦坐哪不是重點~一進門大家的心全朝著抹茶而企~~現在就依序來品嚐平安京茶事的五種套餐ㄅ

《抹茶和菓子套餐+千木の白》
「千木の白」是丸久小山園抹茶的品名之一,平安京茶事也搞得煞有其事美極了!!

先來嚐嚐鎮店之寶抹茶冰淇淋&彈Q的粉圓,入肚暑氣盡消總算身心靈大解渴不誇張~連一旁的紅艷西瓜球也特別鮮甜哩

和菓子當天提供玫瑰、紅豆還有另一種但我忘了..共三種選擇,點了玫瑰口味,出場就像朵嬌羞的粉紅小花蕾呢!

雖是如此叫人愛憐但老娘買單還是要開吃囉真拍謝XD,底下紫花昂揚的敷紙似乎也鼓勵客人下手別留情但請鄭重品嚐這樣

不會香得猶如香精但也確實粉玫瑰~細緻的白豆沙和嬌嫩的玫瑰在口中纏綿共舞,好搭呀

捧著現刷抹茶小口啜飲,甜香的和菓子因著帶點鹹味的抹茶,滋味瞬間更豐厚有韻味

《抹茶+玄米雙片蛋糕捲套餐》
只能說不愧為來自京都宇治第一品牌丸久小山園抹茶,以及靜岡最高等級中根製茶玄米之濃郁ㄚ;搭配的煎茶我以為是當天最好喝的飲品

另提供好高級的木蓋子熱水瓶,方便客人回沖煎茶(熱水用完可請服務員再加滿)

抹茶捲心酥,酥酥脆脆米香濃厚

此時桌面杯杯盤盤京味十足,有相機的拿相機、有手機的出手機...畫面美得讓人忍不住留念

《夏の巴菲套餐》
平安京茶事與日本同步脈動,推出祇園祭特別版「夏の巴菲」,並以可愛小花傘裝飾(我竟然忘記把傘帶回家!!)

豐富的水果+彈Q的湯圓+濃不拉機的抹茶冰淇淋+綿蜜紅豆,好豐富的夏日風情~這一大杯有值回票價ㄛ

別忘了此套餐還有杯抹茶拿鐵,偏甜maybe可以請店家去糖應會更凸顯抹茶香~服務員現淋在玻璃杯內的桌邊服務有加分

《抹茶法式薄餅套餐》
既然是法日大混血,那麼就順應民情來杯熱咖啡ㄅ(「可惜淡得要命」友人喃喃說道..)

三條薄餅的份量不小,層層疊疊口感細緻,個人以為比蛋糕捲美味且費工

栗子佐玄米冰淇淋,不讓抹茶專美於前,玄米滋味齒頰留香餘韻綿長

若說抹茶是初嫩的可人少女、玄米便是有點人生厚度的風華少婦...各有所長缺一不可建議都嚐嚐,要不真是有點可惜來這遭ㄋㄟ

《抹茶紅豆法式薄餅套餐》
變裝成抹茶餅皮+紅豆內餡,比起上道來得奶味淡些豆香濃些;這裡紅豆綿而不甜很好吃,配著抹茶餅皮相當對味

飲品同樣為配合法日融合又來杯淡得要命的淡咖啡(倒底是誰那麼堅持啦...)

有始有終以抹茶為頭、再以抹茶為尾~滿滿圓圓的一球,小口小口在嘴裡化開...今年夏天的抹茶控完全在平安京茶事得到不打折扣的大滿足!

以上五種套餐您對哪種最躍躍欲試呢?是不是好難抉擇真想每種通通吃呵~那就多約幾個人同去,假日記得要先訂位不然九成九撲空...看來因季節而生的抹茶控不只小女子呢(笑)

如果意猶未盡可外帶利用頂級義大利霜淇淋機製作的抹茶或玄米霜淇淋,邊走邊吃羨慕死路人甲乙等,蛋糕捲也可外賣但熱壞人的天還是冰品卡誘人啦是不~


大家吃得滿肚茶香正深深滴沉浸在京味兒裡...S不慌不忙的拿出好幾個京風鑰匙包,每個都這麼好看是要叫大家怎麼選啦(怒)

最後決定猜拳論輸贏看誰先挑,剪刀石頭布!!!!ㄚ哈~~

最後大夥拿著中意的鑰匙包皆大歡喜~離開前再依依不捨瞧眼平安京茶事的小水屋,是用以準備和清洗茶具的空間

平安京茶事以宇治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為作品的原料,其已有300多年的製茶歷史,號稱是宇治第一品牌;未舉行茶道活動時,上圖的雙人座席自成一格成為只剩你我的小天地

任何吃食在此空間的醞釀下,一瓢一飲盡顯不凡...不知平常人家能訂此位可否?

《平安京茶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營業時間:12:30~21:30(每月第二&四週的週一定休)
電話:02-23682277

《相關文章》
宇治中村藤吉本店,抹茶凍冰淇淋必吃~
虎屋菓寮京都一条店,好夏天的宇治金時冰
京都衹園祭之轟動神輿渡御出發式(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