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上海鄉村濟南店,闔家圍爐好時光~


新年第一發!!來去吃團圓飯~~爸媽愛熱騰騰的中式料理,新年聚餐就選在以正宗江浙菜起家、曾獲得2010台北食尚金饌餐廳的上海鄉村,且特別訂在似更別緻的濟南店(期待)))



濟南店離捷運忠孝新生站走路約五分鐘距離很方便,也有代客泊車服務;我是覺得全家來吃坐計程車最省事啦!!

上海鄉村另有仁愛店(青少年育樂中心B1)和元旦才剛開幕的板橋店(誠品生活板橋店7F),說是政商名流訪味必到之處.....雖跟我們是沒啥關係啦.....

進門就見這尊快被看爛之送往迎來笑僧,拿此妝點門面的店家似有增多趨勢,是看起來很討喜沒錯啦~不過如果櫃台人員的笑容能和這尊人像相輔相成....效果必定更好

挑高中庭而上的二樓,今日被整層包下正準備著小型訂婚宴,難怪服務員忙進忙出滴~

今ㄦ是好日子來著,整棟五層樓全客滿!!經過櫃台聽電話響起,還說:「對不起,沒位置了..」(幸好我們早一個禮拜先訂好位)

喜歡用餐有隱私&我不犯人人不吵我者,可另訂包廂;共有13間、應有低消

跟著眾人吃吃喝喝順便觀察各桌偏愛菜色,也很有趣呵

還沒翻開菜單先瞧見桌面的年菜預購DM,除夕當天1/30還可以來取菜不錯哩

翻開精裝本菜單,首頁除表明自家的傳承外,也貼心名列主廚推薦~點了裡頭三道菜,觀察各桌發覺也多是選主廚推薦

是說好多道看起來都超誘人~定價也算合宜

雖是江浙餐廳,點心尤其是酒類倒是天南地北各路皆有ㄎ

在這類餐廳吃飯最喜歡有點年紀的服務員了!!通常她們會像鄰家大媽般熱誠介紹&招呼,蔥烤鯽魚(裡頭滿滿都是蛋哪)就這麼著上桌~

鎮店之寶鄉村烤方($480)接著上~~鄰家大媽刀法俐落滴片起這塊紅燒五花肉來,邊下刀邊說咱家是精選約10公分厚度帶皮五花肉用大鍋微燉6小時,包君滿意(這種時候誰敢說不@@??)

同樣用五花肉烹調而成的東坡肉(亦稱燒白),通常尺寸較小並用棉繩綁起來,吃起來都差不多ㄟ其實~膠質滿口生津、肉絲入口即化好讚!!有些人會另點割包夾著吃,我們則習慣配白飯

預定的砂鍋土雞($1380)好大一甕!!!立馬有了圍爐FU~鄰家大媽果然非浪得虛名的,快手快腳的幫大家都盛了熱呼呼的小碗,這一成服務費付得甘心情願(還隨時添熱茶ㄛ)

濃鮮不膩的白湯裡是整隻土雞,另有些筍片&厚火腿,真是鮮美甘口的湯頭ㄚ;上回喝到類似等級的雞湯是在永和客家小館(詳請可點閱)

永和客家小館的砂鍋土雞配菜較豐盛也便宜一點點,上海鄉村可能是添加厚片火腿的關係,入口多了股沉香;覺得永和客家小館勝在土雞精良,上海鄉村勝在湯汁火侯

清炒蝦仁($480)就真的只是清炒蝦仁~也因這樣更能專一的品味新鮮劍蝦的純粹彈Q,另有小碟鎮江醋潤潤蝦身後,那酸香又顯出蝦仁的鮮甜,很不錯ㄝ!!

外貌矬了點的干絲牛肉絲($280)卻是今日最驚艷!干絲有股煙熏香氣、牛肉絲不多但粉嫩~配著青蔥一口又一口超級下飯,整盤幾乎是我掃光的吧 ̄▽ ̄

蟹黃豆腐煲($320),微煎的蛋豆腐載浮載沉在蟹黃羹裡,爸爸說蟹黃貨真價時可惜羹湯油膩些;浸滿蟹羹的蛋豆腐咕溜溜滴入口就不見蹤影哈

清炒豆苗($260)蠻嫩,連兩歲多的外甥女小米香都捧場的咬了好幾口說還要~可見真的炒得夠軟嫩

說到外甥女米香可真是人見人愛嘴巴超甜天天說誰好漂亮啥好好玩等等等^^~來來來這圍爐好時光怎可少了團體照,爸媽&妹還有最聰明可愛的小米香咱照張像吧!!姨愛你喔!!!

你看你看這張就完全表現出姨滿滿滴愛:DD聰明米香立馬緊抓紅包不放ㄎㄎ(果然有乃家之風)))

招待水果普普通通,同是招待水果永和客家小館便精緻大器許多

六菜一湯總花費$3806吃得很舒服~自家人用餐飯量也剛剛好;上海菜的特色以紅燒、生煸見長,善濃油赤醬雖口味較重些但有家常菜之風,常是闔家聚餐好選項。

不過媽媽大概是想換換氣氛,主動提起下次吃鐵板燒好了!哪有什麼問題話說找餐廳吃美食可是我最愛,2014年再來多幾家好粗名單吧~況且全家相聚最是歡樂好食光哪〞︶〝*

《上海鄉村‧濟南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電話:(02)23223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