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三明堂天母本店@草莓大福. 麻糬烏龍麵. 醬油丸子好惹味~



說是號稱台灣唯一手作和菓子的三明堂天母本店、老闆娘還曾至日本學藝....對喜歡糯米點心的偶來說,有著無窮吸引力~~


過年期間許多店都休息了,沒想到三明堂天母本店亮晃晃滴竟然有營業!!立馬飛奔進企找位置

過年有營業的店家常常大排長龍,還好早來一步三明堂沒等太久就有空位~不過這天外帶和菓子的客人絡繹不絕,廚房需同時做甜點&定食,似乎忙不過來

會這麼說是因為,等定食上菜等好久ㄚ..

還好先點了草莓大福+醬油丸子填填胃~其他如三色丸子、鯛魚燒、各式大福等皆有客人前來選購當伴手禮

其中最受歡迎是人氣甜點草莓大福,因在店內享用會直接對切成兩半;瞧這俐落的斷面草莓好大一顆!!!

《草莓大福 $60》
約佔了整顆七八成比例的草莓鮮甜多汁,品質很好~紅豆如棗泥般濃郁而不過甜、麻糬薄薄一層卻細綿滴不容忽視

這大福連吃兩顆都不膩人,簡直像在吃水果甜點;說是老闆娘至日本學藝的傑作果然好樣!

《醬油丸子 $60》
醬油丸子也是人氣商品~餐畢時這兩樣點心皆售罄,好家在點了先

如果不是幾天前吃過築地的茂助丸子,或許會覺得三明堂的醬油丸子粉讚....當然糯米丸本身綿Q不噎口有美味,只是利用薄芡作法將醬油包裹住丸子非個人偏好

附上兩張築地的茂助丸子(詳情可於文末點閱),看出這兩者的不同嗎??茂助丸子入口有股醬油燒過的香味、外層無薄芡能更專一品嚐糯米的清甜

不過目前在台灣,三明堂的醬油丸子仍屬上品;尤其草莓大福個人以為大勝日本!!!

還有北海道冰淇淋歐~可惜這天只有香草口味、沒賣抹茶所以自動跳過..

三明堂的三色丸子、醬油丸子、銅鑼燒、抹茶霜淇淋等原料皆從日本進口,然後現做給客人誠意十足;若想當伴手禮需注意糯米類點心只能當天食用

享受完點心,三明堂還有烏龍麵、壽喜燒、咖哩飯、鰻魚飯等和風定食絕對能夠呷飽飽

觀察現場最受歡迎的是咖哩飯&烏龍麵,服務員說壽喜燒定食(牛或豬)是新料理,看著圖片也覺蠻誘人

《壽喜燒定食 $350》
於是牛肉壽喜燒定食上桌!!牛肉片肥些~

香菇蒟蒻豆腐等配菜品質不錯,可惜鍋底有點油

中規中矩的清湯、水羊羹、白飯....以定價來說或許壽喜燒內容應該更豐富一咪咪?

《特製麻糬烏龍麵 $160》
會點這碗完全是聽說豆皮內藏有麻糬!!!!不料烏龍麵條彈Q、湯頭清甜不死鹹出乎預期順口

真的豆皮裡有麻糬ㄝ~~豆皮有日本水準、配上黏呼呼卻咬下即斷的麻糬唰嘴到不行!!!!這豆皮麻糬怎麼沒單賣??好想再帶回家煮來吃..

 大同小異的配菜們

附上定食品名&單價供參考,必須說三明堂真能滿足偶爾想來頓和風餐食的心情呢

內裝如家庭餐館般溫馨舒適,三明堂招牌-頭戴白帽的老闆娘仍在店內忙碌又安靜滴手作草莓大福,和牆面懸掛的照片同個模樣^ ^

原本在新光三越天母店兩館間巷內的三明堂,2013年9月遷至富邦銀行對面的天母東路上,能見度大增味道卻沒變,就像始終如一的認真老闆娘ㄋㄟ

《三明堂天母本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1號    (富邦銀行對面)
1.由捷運淡水信義線「芝山站」2號出口經SOGO天母店步行至忠誠公園前轉搭285或606號公車在「三玉宮站」下車即達。
2.搭乘220、267、616、680、685或中山幹線公車在「天母廣場站」下車往回走經至天母東/西路口左轉直走約50公尺即達。
營業時間:09:00~21:30
電話:02-28765283

《天母相關文章》
我思‧私宅甜點  w.a.s House
艾瑪花園 Lady Emma
洋蔥天母店 Cafe Onion
番紅花印度美饌

《茂助丸子》

築地市場美食@八千代. 拉麵玉子燒. 茂助丸子,好想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