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大阪住宿北濱Daiwa Roynet Hotel,CP值高呀!!鄰近中之島公園


之前住過大阪道頓崛的Vista Hotel&難波JR站的Monterey Hotel,住這兩家的好處是晚上逛街和吃東西都很方便;這次想換換口味往商辦高樓中心的淀屋橋至北濱一帶跑~全新開幕的大阪北濱Daiwa Roynet Hotel立馬納入行程!!!


2013年5月17日開業的北濱Daiwa Roynet Hotel,是全日本的第36家連鎖飯店;入住時才剛開幕兩個月,樓高13層共有260間客房不算小ㄟ

從難波到Daiwa Roynet Hotel(紅圈處)有兩條路線:搭乘御堂筋線至淀屋橋站,從11號出口直行即達(如圖虛線);或搭乘堺筋線至北濱站6號出口,三井住友銀行的隔壁

附近多商辦大樓所以隔天出門去附近的丸福北濱店吃早餐時,遇見好些衣裝畢挺的上班族陸陸續續的朝工作地點邁進,無論男女皆神色匆忙一臉要事在身的樣子....相形之下我們還真優哉ㄚ ̄▽ ̄〞

下飛機再轉搭地鐵至旅館已晚上七點多,雖風塵僕僕看見Daiwa Roynet嶄新門面&簇亮燈色仍灰熊開心!!

從大門進去搭電梯至三樓才是CHECK IN櫃台,二樓為餐廳

大門前廊旁放置了好幾輛腳踏車,若有需求可向櫃臺借取;京阪以腳踏車代步的人還真不少

好高雅的櫃檯~~配色淡雅而且新得發亮(真的好喜歡新飯店)!!親切有禮的服務員讓人第一印象好極了

櫃檯旁即接待區,沉穩的沙發坐起來相當舒服電視也大臺哪

立在角落的電腦&自助櫃臺

離開櫃台前服務員拿出裝滿如上用品的托盤讓我選用,真拍謝拿了好幾包泡澡錠:P~有玫瑰綠茶薰衣草等,每種都好好用有需要就別客氣吧!!是旅途解勞良伴無誤

房間被安排在11樓,事先有去信希望能住在高樓層;新穎的梯廳走起來真是舒服^^

透過官網預訂【開業紀念特價限定房】¥6800不含早餐,房間也一副新氣象CP值高呀!!

毫無刮痕的書桌&茶具冰箱

提供四顆柔軟有彈性的枕頭整個大心))),長度剛好的睡衣&一夜好眠的床鋪....忍不住想以後Daiwa Roynet Hotel的連鎖旅館都會想去住ㄝ

一向不會使用的牆面燙衣板...這次有用它來燙平我那條皺到無法見人的褲子,發現還真的粉好用!!後來把塞在行李箱裡的每件上衣都拿出來燙一燙有好玩XD


燙完就掛在靠門口處的衣櫃順手的咧~~門面上的磁鐵一點污損攏哞....呵呵呵真的好愛新飯店這算不算潔僻??

波ㄦ亮的衛浴 ̄︶ ̄

當晚就用這潔白的浴缸&剛拿的泡澡錠來泡個熱呼呼滴澡,這才有渡假FU嘛!!

房間面對中之島方向,一眼望去盡是高樓大廈;夜晚相當安靜

隔早起床後發現旅館樓下的菊屋還沒開門/////天正13(1585)年開業至今已相傳第24代,人氣商品有紅豆內餡的「名菊最中」、「菊小匣」與「御城口麻糬」

明明離這麼近卻吃不到><!!我們一早就要搭東海道新幹線前往東京,菊屋營業時間09:00~19:00

同樣在旅館附近卻還沒開門的五感‧北濱本館洋菓子店,停留的時間正好都是店家的休息時段,扼腕!!!

常見於雜誌和網路文的五感(火、水、土、風與愛),強調自然、新鮮食材及人性特色,所賣的糕點據說值得專程來訪;我們無緣相會只能分享住此區順道來五感非常方便這樣= = ..

位於新井大樓1~2樓的五感,建於大正11(1922)年當時為報德銀行大阪支店,被登錄為有形文化財就知道在裡頭喝午茶多有氣氛了!建築師為有皇居二重橋代表作的河合浩藏

淀屋橋至北濱有諸多早期華麗的大樓建築,抬頭一望又是興建於昭和2(1927)年高麗橋野村大樓

大門兩旁的樑柱上有白色眉月與竹子外觀的獨特裝飾,說是古典與現代主義的典範轉移,現一樓設為咖啡廳;建築師為有大阪俱樂部等代表作的安井武雄。這一區的大阪好有意境~

難波橋下就是中之島公園,一路走來相當舒服~難波橋因兩端橋頭均立有獅子石像,又稱為「獅子橋」

獅子橋名副其實那橋墩看來就超厚實的呵

清早河畔人煙稀少空氣清新,幾位青壯年人沿著河岸慢跑頗享受的樣子(每見此景總異想天開會不會剛好遇到春上村樹ㄎ)))

堂島川和土佐堀川夾在其中的中之島,是大阪市的行政、經濟和文化中心;包括行政大樓、公園、美術館、圖書館、公會堂等各種文化設施

幾個月前便在中之島俱樂部嚐到物超所值的蛋包飯,有興趣可點進去看看,裡頭也寫著關於中之島較詳細的介紹在此不贅述

中之島公園則為堂島川與土佐掘川之間的水濱公園,長約1.5公里;公園內有種植約4000棵玫瑰(100種)的花圃,每年5月與10月中旬是花季,被列入「大阪風景名勝一百選」

園內的R Riverside Grill & Beer Garden據稱是大阪首家啤酒屋,現還沒開門有些冷清


突瞧見大阪地域女性團體協議會30週年紀念鐘...日本女性的社會地位也是爭取而得不容易呢

逛完一圈後便朝丸福走準備吃早餐去~~此區不愧為大阪政經中心,和熱鬧的道頓崛&難波是完全不同風味;若有餘欲很推薦來走走,能發現大阪人的不同生活面貌ㄛ

帶著沒吃到五感&菊屋和洋果子的些微遺憾,拉著行李準備離開大阪.....雖然如此,能在北濱Daiwa Roynet Hotel住上一夜、能清早在中之島公園散步,仍覺得收獲滿滿!

《相關行程分享》
日本大阪→東京→北海道→京都@JR Pass16日環島自助遊&費用預算大公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