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迷人的手繪小旅行


如果你能用畫筆寫日記,生活是否會如作畫的筆觸,來得更細膩與動人?
一直好羨慕那些擁有繪畫記錄生活的巧手能者,只要一張白紙一隻畫筆便能建構出
往往比實情更有意境的樣貌;那樣的世界既似近忽遠,總覺得比實境有意思得多!

雖是這樣想,懶惰又沒耐心的我,還是不曾踏進繪畫教室好好學習;只能透過閱讀別人 的作品過過乾癮。最早吸引我的是貓果然如是的畫風,後來又迷上手繪式的旅行遊記。
手繪不似拍照具侵略性,而是更像分享的過程(引自Peiyu),旁觀者易於融入繪者創作,
甚至成為繪畫主題;無形中從畫筆的起起落落,週遭的人事物已刻畫在彼此心版上。

《節錄自Peiyu的大吉嶺手繪旅行》

當然拍照仍是可便利可講究的歷程,曾見旅遊同伴為了拍張理想景色而長久守候;
照片更是豐富網誌的必需品。但像Peiyu以純手工描繪旅途所聞,不受現代產物所限,
也因著手繪日記和當地人打成一片(大家都對成為Peiyu日記的主角很有興趣,呵^─^)
真是覺得,能夠畫畫的人好像多了層世界似的!!

《分別節錄自Peiyu、Ola的手繪旅行》
還是有關食物的繪畫較吸引我的目光...

兩個月後我即將踏入上述其一國家,展開所謂的心靈之旅(老梗老梗= =)。
這次我真的真的要學習Peiyu&Ola,除了相機外,也嘗試用畫筆寫日記;
因我也好想好想擁有雙觀看世界的細膩動人慧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